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五年都紅不起的優質派輕小說──《9S》






《9S》是日本輕小說家葉山透於2003年開始連載的科幻輕小說系列。葉山透實際上是兩個人的聯合筆名。分別是女性的「葉山」和男性的「透」。《9S》的中文版已於2007年開始發售。

故事簡介:


下落不明的瘋狂科學家峰島勇次郎,在全世界留下了大量驚人發明。這些發明被稱為「遺產」。它們有的能造福人群,有的卻足以毀滅世界。這些「力量」散佈世界各地,令無數勢力虎視眈眈。針對遍佈全球的「遺產恐怖活動」,日本政府成立了「峰島遺產管理局」(簡稱ADEM),打擊遺產犯罪。ADEM擁有峰島由宇──峰島勇次郎的獨生女,也是他的最高傑作。

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《遺忘.刑警》讀後感——香港式本格推理的代表作

說到日本的推理作家,一般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出品《神探伽俐略》的東野圭吾;對推理小說多一些認識的,還會舉出江戶川亂步、道尾秀介、宮部美幸、島田莊司、有栖川有栖等等;說到英國,大家還會記得愛倫坡、柯南道爾、克里斯蒂;說到美國,大家會舉出艾勒里•昆恩;說到台灣,大家會舉出既晴、藍霄、林斯諺、寵物先生;那麼,說到香港,大家又能舉出幾個推理作家呢?


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《I/O revision II》劇情超級懶人包

原本靠《Ever17》這部神作推起的高人氣GALGAME系列《Infinity》,因為第三作的《Remember11》毀掉了聲譽和其製作公司。即使如此,這系列依舊有人不相信它的滅亡,而《I/O》,就是《Infinity》系列已經死亡的最有力證據。



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

向天空墮落——《顛倒的帕特瑪》觀後感

















《顛倒的帕特瑪》(日语:サカサマのパテマ)是吉浦康裕的動畫電影作品,2013年11月9日於日本上映。曾獲日本第17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獎、蘇格蘭愛之動畫節2013觀眾獎及評審獎,以及第7回亞太動畫獎長篇動畫部門提名。

認識吉浦康裕的人,都知道他是以推出「精品動畫」為主。他所領導的六花工作室是一個小規模的製作團隊,故產量不高,但每部作品不論畫作、分鏡、意念或者劇情都有相當的水準。吉浦個人製作的《Pale Cocoon》(蒼白之繭,又譯記憶裂痕)更加令他被譽為「新海誠的後人」。而這次的《顛倒的帕特瑪》,一開始就以劇場版的姿態出現,是六花工作室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製作。





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永垂不朽的科幻傑作:《基地三部曲》


《eden*》感想

《eden*》是minori於2009年推出第六部作品。原作和劇本由鏡遊全權負責,御影則作為監督參與。

內容簡介:
從火星附近出現的巨大能量體,使地球發生了異變,引發了全球性的戰爭與恐怖主義,地球在毀滅性的打擊下只剩下一百年。

為了趕在一百年後離開地球,人類制定了「地球脫出計劃」,培植出超出人類智慧的人工生命體「Felix」作為研發「地球脫出計劃」技術的頭腦。

原特殊部隊成員榛名亮被派往第703研究所保護堪稱對人類來說最重要的「Felix」紫苑。




(以下雖然涉及劇透,但劇透並沒有什麼損失可言)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